close
今天終於做人工植入了,這是第一次做人工,跟大家分享,因為我是個容易緊張的人,所以在決定做人工之前就一直會爬文每個過程,當然還是會有一些資訊查不到,希望對其他想做人工的人有幫助。(文長慎入)

我先說我的狀況好了:我本身有多囊,第一次懷孕是在去年的五月,是吃傳統排卵藥及黃體素成功的,可惜因子宮外孕打了針無效,後續還是做了腹腔鏡,因當時情況發現我另一側輸卵管狀況更糟,所以我子宮外孕的輸卵管有保留(因為我很早就發現了,所以輸卵管還沒爆),隔年2月覺得已經試過自然還是都沒辦法懷孕,寶寶等了七個月都沒有回來,便到大醫院做了amh及輸卵管攝影還有先生的精液檢查。我在今年2月檢查是amh11.9,詢問醫生照了超音波才知道原來我是有多囊(不過我這幾年月經都算蠻準時),先生的精液醫師也是說正常,我們就沒另外問了,輸卵管攝影則是發現左邊輸卵管上次發現狀況很糟外觀沾黏不通以外,也有輸卵管水腫的狀況,經與醫師討論,最後在三月將左側的輸卵管切除。

左側輸卵管切除後,我就剩右側外孕過的輸卵管,因攝影是有通的,所以還是試了兩個月排卵藥,結果都失敗。後來我的醫師推薦我去他認識的生殖中心看,我第一次前往表明來意,第一次抽血做了檢查:維生素D、泌乳激素及甲狀腺。很幸運只有D不夠,雖然醫師和護士建議我是多囊直接做試管比較好,但由於擔心排卵針對我本身反應不好,所以最後還是選擇做人工。

中間休息了兩個週期,一是讓上週期的排卵藥代謝掉避免影響內膜,二是因為休息一週期後月經晚來發現長了水瘤又多追蹤時間才延後。

再來新的開始,週期第五天開始吃排卵藥吃五天,可是醫師開的是傳統排卵藥(我心想不是會影響內膜嗎),下次回診果然內膜薄,又再加錢每天睡前塞半顆威爾剛,以及開始每兩天打一次排卵針(共打3次,打一針2千)。再下次回診後,內膜已經夠了,但卵泡醫師說還不夠大至少要有2,目前為右邊三顆1.6/1.6/1.7,左邊兩顆1.7/1.8,當天又再加打一針。昨天早上又回診,
陰超確認卵泡數變為七顆,右邊變為3顆:2.2/1.8/1.9,左邊4顆:2.1/2.1/2.0/1.9。本來預計下周一植入,結果抽血排卵數值升高,所以昨天晚上提早打了破卵針(比起排卵針,覺得痛許多),今天早上一早植入。

植入前我很緊張,一直怕跟上次做輸卵管攝影一樣的感覺(我個人覺得超級痛以外,頭暈耳鳴腿軟四肢無力),一直詢問護士,醫師來之後還是先照了一下陰超卻認後就進去植入室等了,護士說我的子宮是前傾所以要趴著屁股翹高這樣植入,後傾的我就不清楚了,植入時就是趴著胸部貼床屁股翹高,然後醫生會用鴨嘴撐開,後來植入,只是意外的,沒有像攝影那種痛感,除了撐開不舒服,其實還好是可以接受的(我是非常怕痛的人)。結束後就是維持這樣的姿勢翹高15分鐘後來平躺15分鐘就好了。後續就是今天打黃體油針,後天也要回診所打禮拜四還要再打一針,還有要開始吃到開獎前的口服黃體素。

最後詢問了先生精液洗滌的狀況,原來是數量1億多忘記多少,活動力為59%,洗滌後數量8600萬,活動力95%。因為這個週期確定要做人工,並叮嚀他每天都要補充營養品,我想惡補也是有用的,至少這樣連續吃了快20天!營養品的話是吃什麼鋅和馬卡之類的。

我個人目前就是吃綜合維他命含葉酸及Q10還有肌醇而已。

分享到這邊,我想應該有人也會跟我一樣容易緊張或害怕,希望這些對你們有收穫。目前就是期待10/16要開獎,結果回家睡著之後壓力好大,連續做好幾個夢都是什麼時候要驗孕😂😂

最後祝福大家一起等到自己的好孕,希望我迷路的寶寶趕快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