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桃子
我在106.5月中得知懷孕,一週後因照不到寶寶,進而發現子宮外孕,寶寶在右邊輸卵管的地方著床了。打mtx針劑寶寶還在繼續長大,後續做了腹腔鏡手術將寶寶拿掉。😢😢😢
 
 
開心的時間只有一週,後續醫師告訴我左邊狀況也是不好,多處沾黏,但因當時我是昏迷狀態,未經溝通也不敢直接給我處理。
 
 
醫師告訴我,我的狀況應該要做試管嬰兒比較有機會了,因為不能保證我保留的右側輸卵管會不會內部沾黏受精卵也無法通過。
 
 
出院後,我哭了好幾天,就像被判了死刑一樣,告訴我我不可能自然懷孕了。經過半個月心情才比較平復。
 
 
接下來我爬了文章找了許多資料,也是有人(雖然資料很少),只剩單邊輸卵管,卻還是懷孕的,就抱著這個希望我們努力了半年,每次看到APP寫著排卵日接近的時候,按表操課做一休一,但每次好朋友來見紅的時候,又是無止盡的失落、難過、大哭。😭😭😭
 
 
寶寶祢到底什麼時候要回來……
 
 
有時候都是無止盡的負面情緒,覺得為什麼其他人懷孕都很容易,我卻無法懷孕
 
 
一直努力到隔年107年1月及2月,我不想再等待了,我想主動出擊總是好的,我至台中榮總抽了血驗了amh數值,照了輸卵管攝影(超級痛😨😨),amh當時檢驗是11.9,因數值太高有另外做陰道超音波確認,我其實有多囊性卵巢,還有……輸卵管攝影發現,原來我左邊的輸卵管不是只有當時的沾黏而已。
 
 
 
原來除了當時的沾黏,我的左側輸卵管……嚴重水腫,遠端跟近端都不通,滴水根本進不去。(輸卵管水腫是很嚴重的問題,若不處理,日後毒水流至子宮還是會危害到肚中的寶寶)
 
 
醫生給了我幾個建議,但是如果不切除的話,之後還是有可能要動手術切除,因此我決定一勞永逸一次處理掉。
 
 
這次動手術我很勇敢,就這樣被默默推入手術室,看著我老公在外面等著,也沒太多的緊張。反正要殺要剮就來吧!
 
 
可能因為繼上次外孕後一直養身體和休息,體重又胖了不少的關係,這次腹腔鏡手術竟沒有上次的不適感!!
 
手術完,又開始養身體,希望寶寶趕快回來~~
 
 
 
-------------下次來分享的是人工受孕的紀錄,希望這些都能幫到有疑問的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