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在106.5月得知懷孕後手術完。

因子宮外孕無法留下寶寶(點選以觀看

過程又休息一個月,後來重新努力的第二次月經週期。


這次有很多症狀,以及月經延遲7天都還在高溫期

我上次月經日期是8/20-8/22

六月份手術完後,就去中醫那邊調理身體。

其實在五月懷孕前一週期曾經有抽血確認過黃體素不太足夠的狀況下,手術完後重新備孕,但有在避免看西醫在吃排卵藥,看能否自然懷孕(雖然醫生說我應該直接試管比較有機會)

在資訊發達的網路時代,我查到聖潔莓是天然植物可以幫助增加補充黃體素,可是少部份人會有影響,讓體溫下不去或是上升很慢。

詢問過倍韻客服若我要懷孕一天早餐飯後吃兩顆或是早晚一顆,月經後三天吃到月經預定日前三天。

結果我這次使用排卵試紙測得陽性反應,排卵後體溫卻一直上不去,每天就算有提高也是0.0幾的,好不容易排卵五天升高0.2,卻又驟降掉掉當月最低溫,讓我內心不由得想說WTF!?趕緊停掉聖潔莓。停掉之後體溫就正常上升了,不知道這奇怪的體溫會不會影響受精卵!?不得而知。



排卵日是9/3,排卵後開始奇怪的在9/7.8.11.15.16.18都出現水性分泌物,剛開始幾天都是透明的無色無味,再來都變成白色水分泌物。我的這次月經預定日是19.20.21,結果月經遲遲未來7天,在9/23.24這次出現白色乳狀分泌物,也是無異味。這個月分泌物狀況是以前都沒有過的,且發現在月經預定日前一週開始皮膚同時不同部位的過敏或起疹子,對於好陣子沒過敏的我也感到有點意外

在月經預定日後的一週內一直都還在這個月的我的高溫期,也幾度吃東西或是刷牙會有噁噁的感覺,月經沒來想說該不會有好消息,懷孕了嗎?😲

結果9/27體溫由前一天的36.65驟降到36.40我就知道完了,沒希望了。當天早上去看婦產科確認月經狀況,醫生開了黃體素給我,結果才剛吃完第一顆不到半小時,小紅就來了(已哭😭)


這次月經有點奇怪,以往也不曾這樣過,月經感覺很黏稠,經血混著透明的黏稠分泌物,血幾乎流不太下來,用擠的才會擠出來。

今天早上去看了中醫,把了脈之後說我這次脈像不太一樣,問我月經有來嗎?我表示月經遲一週一直在高溫期又有分泌物,可是我每天驗孕都沒有,偶爾有噁噁的感覺。醫生說我的脈象像是應該有受精卵成功可是著床失敗,後來才提到黏稠經血的事,醫生說如果要著床形成胎盤之前都會分泌一些透明的分泌物,所以……這次只能在吃藥盡量排乾淨,下次排卵再重新努力。

唉…希望剩下唯一希望開刀過的單側輸卵管,好好爭氣點,希望子宮可以乖乖讓小天使留下來。



最後分享我在備孕時期吃的營養品(聖潔莓就不介紹了)
(1)葉酸:幫助寶寶神經發育,備孕前三個月吃到懷孕後三個月
(2)肌醇:幫助養卵子的,好像多囊的很多人都吃肌醇懷孕,可是我沒有多囊純粹為了養卵子。懷孕要暫停
(3)輔酶Q10:可以提升卵子質量,降低卵子染色體異常機率,總之也是養卵的



現在養的卵要90天後的週期才會排出,我6月手術後又開始重新吃肌醇,及多吃Q10。因為上次懷孕有吃肌醇,最後輸卵管外孕,希望寶寶下次乖乖著床在子宮內。

最後希望跟我一起求孕的媽媽,大家一起有好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