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8(日)可能因前幾天已抽太多次血液檢驗懷孕指數,今天全身無力持續一整天。

5/29(一)凌晨起床小便有擦到微量血,張醫師前天有說子宮內膜有一公分如果有出血是正常的。今天前往榮總施打MTX,先前往抽血站抽了血液,後來等待診間叫名字進去施打,可以選擇打手臂或是屁股,我選擇打在手臂上,是黃色的液體。 開始漫漫的處理過程。傍晚的時候肚子突然大力抽痛了好幾下。到晚上小便已無擦到血,腹部覺得脹脹的,頭重重的。

5/30今天晚上腹部右邊開始沉沉的悶痛,到23:00的時候有大力的抽刺痛幾下。今天晚上站起來就暈眩有三次。

6/5(一)今日回榮總抽血及檢查,報告還沒出來之前先照了超音波,寶寶是又比上上禮拜六長大了一點,但是醫生說我還不會痛,目前還沒爆掉的狀況是還好,只是針劑最多只能打三次,如果三次都沒用就還是只能開刀了。因為今天太晚來所以如果報告出來指數沒降要打MTX也只能擇日打。

最終結果出爐!!報告出來,上禮拜四的懷孕指數是13838,應該今天要下降,如果降幅不多至少還可以再打等看看,結果今天懷孕指數卻大升為20508……且照陰超的時候,右側輸卵管已經有點微腫,怕隨時會爆掉。醫師表示因為我的身體對MTX藥物反應不好,寶寶也很強壯繼續再長大,打第二次MTX的成功率很低,所以建議直接做腹腔鏡手術了!而且是越快處理越好。

醫生幫我安排了當天晚上直接住院,而隔天早上開刀做腹腔鏡手術,雖然很害怕,但知道逃也逃不了了,如果我等到爆掉再開刀風險就更大了,還包括可能的大出血及休克。強忍當下的心情,直接回覆醫生就做手術吧…

醫生請我先回家準備東西再回醫院住院,老公聽到消息趕緊請了隔天的假,陪伴我及安撫我的心情。一路上我都很難過,老公則是很自責沒把我照顧好,其實我覺得也不關老公的事,只是他感同身受非常擔心我。

回到家後趕緊準備了要帶去醫院的東西及快速洗個澡就出門了,怕不知道手術後要幾天才能洗澡了。在回醫院路上買了晚餐,然後回榮總7樓辦理住院

護士交代晚上12點後就要禁水禁食,所以我就趕緊把握還能吃東西的機會吃晚餐喝飲料。接下來就是又要抽血了,大概又抽了四五管的血,因為要留點滴的針,所以直接在手背上找,因血管太細第二次才成功。再來就是剃毛了,很驚訝為什麼腹腔鏡手術還要剃毛,原來是要消毒到大腿,連肚子上的細毛都剃了,第一次再外面給人家仔細看著幫剃毛還是覺得有點害羞。

今天就差不這樣結束了,然後因為一管血驗不出來所以又在手上別處又唉一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