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3-03-18-52-42-189_deco.jpg-1974962757

記得桃子和男朋友在一起決定要一起走下去
 
中間遇到了提親,然後先去登記結婚,蜜月旅行
 
提親的時候是105年2月還是3月的樣子
 
那時候根本還沒什麼警覺性啊!只覺得好像可以來減肥了
 
105.3.31是我下定決心可以來開始減肥了,這時候體重是66.4公斤
 
剛開始我想說反正慢慢來,健康減肥就好。
 
因為如果用傷害身體的方式,身體一定會報復回來的!那就是大復胖😲😲😲
 
 
因為還沒決定婚宴的日期,所以根本沒有警覺性也沒有很緊張
 
一開始我採用的方法就是每天的早餐或是午餐改掉變成【牛奶+燕麥片】
 
 
因為已經習慣每天豐盛飲食還有正常的食量,雖然只有一餐做改變還是覺得很空虛不習慣
 
逼自己不能吃宵夜,且幾乎每天要運動(一週五天)
 
本來想要回到自己最瘦的體重48公斤,想著距離還那麼遠到底要多久呢(看著自己身材大嘆氣)
 
就這樣牛奶燕麥片不加糖或是換成豆漿燕麥片又配合運動,只有感覺胃口好像慢慢小了一點。體重還是一動也沒動呀!
 
 
其實真的好挫折,想想年輕18歲的時候隨便餓一餓還是不吃宵夜很容易就瘦了,怎麼代謝率真的大部如前也差太多了吧!
 
 
雖然很想灰心喪志,但是每次又有放棄的念頭的時候
 
我就想到……
 
「一輩子就結婚這麼一次我要變成美美的新娘」
 
 
「我不想要拍婚紗的時候腫的跟豬頭一樣然後一輩子回憶」
 
 
 
首圖是105.5月中去洽談婚紗店讓我試穿的禮服,因為婚紗太美了價格也ok,所以後來就直接在該婚紗業者簽約了。對比照是105.11月中拍的
 
105.5月份體重還在64
 
105.11月中體重已來到56
 
(是不是差超級多的!!!)
 
第一張圖還繞了很多綁帶,第二張是綁帶根本無法繞了!婚禮的時候還為了要有綁帶重新修改禮服XDDDD"
 
令人欣喜的是,因為我遇到了很好的業務,
 
所以一開始洽談讓我穿了這件漂亮的禮服後,
 
我到9月中準備10月拍婚紗有穿過,
 
11月中準備宴客禮服也有穿過,
 
最後選定宴客穿這套的時候,前一天還要再試穿。
 
一次又一次禮服秘書告訴我尺寸要在改小內心真是太雀躍了!因為告訴我又瘦了!又瘦了!
 
尤其是前一天禮服秘書告訴我11月改的尺寸,腰又小太多了♡♡♡
 
 
 
 
以上為105.7月份體重紀錄
 
以上為11月中體重的紀錄
 
 
這段過程裡,剛開使用的方法就是牛奶燕麥片,飲食正常,有時候甚至晚餐只吃青菜或是水果。
 
我是吃貨,愛的美食當然沒錯過,但是量少了,時間提前了,運動當然仍要持續。
 
最後看著體重起起浮浮,我告訴了自己幾個重點!!!
 
小女子在這裡就不藏私的分享給各位♡
 
讓我們一起做瘦瘦的美新娘吧^_^
 
 
 
 
===========重點如下=============
 
1.告訴自己現在正在減肥,卻也要告訴自己沒在減肥,平常心看待
 
(如果一再的逼迫自己最後一定會慘變成每吃一口都算熱量,最後不是營養不均就是壓抑太久有一天突然爆發了大吃特吃當然可想而知就是非!常!可!怕!)
 
 
☆請用平常心,告訴自己正常吃慢慢的減量,不要完全不吃。
 
 
 
2.重點是食物的營養,不是食物總熱量!!
 
同樣的熱量基礎卡路里,可是你如果吃的全部都是垃圾食物,一定百分之一千會胖的!!
 
☆請上網問谷歌大神,身體所需營養。你要給身體足夠的養分他才有力氣幫你正常運作排掉多餘的廢物
 
 
 
3.不要想說早餐不吃吃晚餐,不要想說一天都沒吃什麼東西晚上吃宵夜應該沒關係吧!
 
☆進食的時間跟食物的種類一樣重要!!(如果你非得吃宵夜不可,那跟我一起當快樂吃貨吧^_^)
 
早餐一定要吃,如果睡比較晚我會早餐跟午餐一起吃一餐,最後還是正常晚餐,可以少量多餐,但是!請不要到都要睡覺了才吃正餐!
 
 
4.食物的順序很重要!!
 
以前不信覺得早餐午餐都吃很少晚餐到快睡覺才吃,好想吃飯沒關係吧!有運動沒關係吧!結果還是胖。
 
☆澱粉類可以盡量放在白天食用,越靠近睡覺時間就盡量以蔬菜為主。因為白天我們會活動會走路會消耗基本代謝率,
 
澱粉在胃裡消化需要一些時間,還沒完全消化就睡覺了,會不會生病不說但是絕對會變胖,而且肚子一定會大!如果想吃炸的甜食,也盡量在下午三四點吃完
 
 
 
5.千萬要運動千萬要多喝水千萬要在意體脂肪勝過體重。
 
減重瘦身不外乎就是體重,可是大家常常都忽略了很重要的體脂肪,體脂肪是我們容不容易復胖的關鍵,
 
是我們外型看起來瘦還是胖的重要因素。相信爬過很多減重文一定常看到同樣體重的兩個名人體重一樣外型卻差超級多!!
 
 
 
☆減肥時期一週可以運動個四五天,一次40-50分鐘的有氧運動。
 
前期可能看不出來,但是只要幾個月,堅持這幾項你一定會聽到朋友跟你說「你最近是不是瘦了」
 
 
 
6.可不可以吃大餐?誰說減肥不可以吃大餐,我們告訴自己是在減肥也不是在減肥,克制但也不用完全節制,快樂的減肥,這樣的減肥人生才會長久。
 
 
☆吃大餐很好很開心,但是請不要一週有個兩三次,那神仙也救不了你,推不開的聚會那就去吧!但是一個月就兩次為限
 
但是請盡量挑對自己比較不會胖的吃,例如吃麻辣鍋已經很油,你就不要又跑去拿油條來涮,那些脂肪可是很驚人的,
 
肉涮久了也會鍋子內很多油,如果有清湯在旁邊那就稍微讓油分離你的肉再吃,還是很好吃的。
 
 
如果今天吃了大餐,或是知道哪天即將要吃大餐,請在大餐前兩餐或是盡量大餐後的兩餐,請盡量清淡
 
如果吃太多高油高糖高熱量的食物,不僅腸胃不適,也會讓身體無法正常運作,因為負擔太大了!
 
 
 
7.水果可以的話盡量白天吃
 
有些水果甜份都很高,在晚上吃反而是增加了身體的負擔,也不一定能止飢。這是醫生告訴我的,水果在晚上吃不一定可以減肥的!
 
 
====================================
 
 
如果你還是不懂,請參閱以下桃子的日常生活
 
首先,我在減肥時期我的早餐大約都是燕麥片牛奶或是無糖豆漿配水煮蛋
 
(補充蛋白質很重要,豆漿也喝無糖,喝有糖的覺得對身體反而是負擔,不敢喝無糖可以慢慢從減糖開始)
 
有時候我的早餐也會有很多變化,或是看老公要出去吃什麼,但是大致上早餐都會以但白質或是基本營養為主。
 
 
桃子的午餐常在12點多或是13.14點才吃,只有在中午的時候我才比較有吃澱粉類(例如麵啦飯啦,但是如果我第一餐就吃了澱粉,第二餐我就會交換過來)
 
桃子的晚餐呢~因為午餐時間比較晚還有攝取比較豐富,所以其實晚餐不太餓(剛開始一定會有過渡期,沒吃宵夜或是晚餐時間提前順序改變會很餓很餓,告訴自己要忍耐!!)
 
減肥時期我的晚餐都是青菜、青菜、還是青菜。當然也會有外食的時候,但我量就會減少或是跟人家分食
 
 
 
大餐和甜點~難免還是會吃的,但是如果我吃了甜點還是大餐我就會適情況,在大餐前後保持清淡飲食(例如水煮蛋、地瓜、燙青菜之類的然後不吃澱粉)
 
最後我在剛開始66.4公斤的時候,我一週運動五天,因為腰受傷過偶爾還是會痛到走路都受不了更何況是跑步,所以我一直都只有快走。沒錯!就是只有快走沒別的運動,但是走完請拉拉筋轉轉身體,活動一下筋骨。
 
到減肥後期我改變成快走變成一週4天,一次40~50分鐘,視身體情況運動,真的不舒服就休息吧!生病的時候是趕快恢復健康才有體力減肥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篇就分享到這裡,如果還沒看過上集的可以從這裡進入
 
希望桃子這些方法有幫助到你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吧^_^
 
 
arrow
arrow

    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