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9驗到懷孕,5/20回婦產科確認已懷孕

5/26 回婦產科照了腹超及陰超,醫師找的很仔細, 都找不到寶寶。抽血檢驗懷孕指數,醫生也告知這個週數通常要照到了,不然還是有可能有子宮外孕的危險性。子宮外孕機率低,但是如果有外孕,就只能打mtx化療針或是切除輸卵管。
5/26下午 因為擔心。正馨婦產科給院長看診,院長簡單找一下就說沒有,但也要排除子宮外孕,也可能是寶寶太小找不到

5/26晚上接到我的固定婦產科診所打來,說早上報告已經出來,不是很好,請我回去拿報告及中國醫轉診單,回去拿的時候看到我的B hcg數值為4062,醫生說過2000一定要在子宮內照的到了,不然就要做最壞的打算可能是外孕。



一整天哭了很久也哭了很多次,不敢相信寶寶上禮拜才讓我知道媽咪我來了,這禮拜卻又跟我說留不住他了。




5/27一大早8:30就拿著轉診單到了中國醫,結果同時有三四個婦產科門診,卻每個都滿掛,不懂為何才剛開放現場掛號卻無法掛號。轉診單的醫生當天沒有門診所以也無法掛,掛號的小姐打電話詢問可以安插哪個醫生,結果對方聽到疑似子宮外孕都拒絕無法安插掛號,我實在很不解為什麼這麼大醫院會發生這種事

5/27第二家醫院來到林新,因為人家推薦婦產科 X財X 醫師,所以前往填了初診單,等待後到診間,醫生一問什麼狀況後,就要做腹超,腹超也是稍微看一下就說什麼要先子宮灌一罐(忘記他是說什麼,反正就是意思要把子宮內清乾淨)清乾淨確認沒有胚囊,再開刀把輸卵管腫大那邊切除。醫生一直說其實我感受很差因為問醫生什麼醫生就是一直重複說沒關係啊不開刀到最後就爆掉啊,媽媽就在家裡就沒了啊!一直重複。詢問醫師是不是可以用打針的讓他萎縮(因為我的指數還不高寶寶也沒有長很大,更沒有腹痛及出血),可是醫師仍一直說沒關係你們要去打針就去別的地方打,然後到最後就在家裡爆掉,因為醫生一直口氣讓我覺得在恐嚇我只能切除切除,可是我已經做好功課確認過很多早期發現子宮外孕的媽媽,沒有腹痛出血也都符合打MTX條件,也都會採取打針方式處理較多,不懂為什麼醫師就是一直說要切除,更讓我疑惑的是醫生連陰超都不做!!就一直說我只能切除!!當下腦海一片空白,一離開診間打給老公就爆哭。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醫師要這樣一直引起孕婦的恐慌,難道開刀就能抽獎金還是什麼的嗎?我要離開的時候,詢問醫師要拿剛剛檢驗室抽了四管的血液懷孕指數的結果,醫師竟然跟我說你都要去別的地方看了,我沒必要給你吧!沒有需要吧!我不懂也很生氣,那是我的血液,我也有付醫藥費,為什麼我卻不能拿到我的檢查報告~?總之,林新現在已被窩列為黑名單!




老公很擔心打電話給我的原診所詢問醫生,轉診的中國不願給掛號,林新又遇到這個狀況怎麼會這樣,建議到哪裡看。醫生表示不可置信中國醫算是醫學中心怎麼會拒收病人,並表示林新是中型醫院,建議我們較大間的中山或是榮總做診斷和處置,醫生表示因為診所內沒有MTX化療藥物,所以如果是他處理也只能做手術,但是老公有詢問,醫師也表示,會轉診就是我的狀況還可以用藥物處理,如果這次直接切除輸卵管,下次若又遇到子宮外孕狀況若又需切除輸卵管,就會失去自然懷孕的能力,勢必只能做試管了。




5/27的11:20聽到老公的回覆結果,我立刻又打給榮總尋求掛號,因為電話一直打不進去,打進去的時候,人員表示初診掛號到11:30剩下四分鐘,無法幫我處理,請我自己想辦法。當下我真的很心慌,同一天已是要跑第三家醫院,如果我沒掛到號,那如果我禮拜一前指數爆了,還是輸卵管爆了我就只能切除了。被人員拒絕我馬上掛掉電話進入榮總網路掛號頁面,最終在11:29分掛到號,接下來老公有一直打電話等待打電話等待詢問無法在12:00前報到是否可看診。接著由媽媽立即用機車載我從林新到榮總到時已經12:10分,怕趕不上,我沿路一直跑一直找第二醫療大樓2602診間,期間還乾嘔了幾次,到達的時候久久臉色發白(可能剛剛又抽了四管血)但還好趕上了報到。護士表示要不要跟林新要驗血的懷孕指數,不然要再抽一次且還要再等。接著打了電話到林新檢驗室,希望能要到檢驗結果,結果他們表示只有醫生看的到他們沒有,因為老公這時也趕到榮總,他後來一直要打給診間找醫生詢問,但醫師已離開,也更不可能拿到。最後只能又再抽一次血並再繼續等待。後來報告終於出來了,榮總張醫師示意跟他去照超音波,這次醫師直接照陰超,跟我原診所的醫師一樣,很仔細的每個地方都找過仔細查看,最終在右側輸卵管看到寶寶。然後再回診間告知我及家人結果。張醫師表示我今天抽血數值是4579(昨天是4062),只要符合一些範圍,用MTX化療藥物治療都是成功率很高的,如果用手術也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切開取出,但是不確定這樣日後受傷的輸卵管是否還有作用,另一種是直接將輸卵管切除,比較快但是日後就剩另一邊還有作用,若不幸另一邊輸卵管又發生子宮外孕需切除,日後失去自然懷孕的能力。張醫師很仔細且親切的解釋各種資訊,並跟我說我雖然是五週,但我的寶寶大小看起來像四週還很小。因為六日大醫院化療師休息,只能等到禮拜一來施打,若我這期間發生急性腹痛就是輸卵管爆了一定要馬上急診室就醫,那時候只能開刀了,如果都沒有任何狀況,那禮拜一施打後到懷孕指數降為0就可以了




最後真的很感謝原診所的醫師以及榮總張醫師的仔細以及耐心解釋,現在只能等待5/29禮拜一施打MTX化療藥物了(張醫師表示副作用可能有免疫力下降、肝功能下降、頭暈。不過都是短期狀況)
arrow
arrow

    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